時雨は止んだのか?

上·驻足(冥龙先生×旅人「磬音」)

暮土

大漠之尽,光之所隐

暗色的天空,倒坍的建筑群,一望无际的沙丘,这就是墓土。和其他旅人说的一样,暮土荒凉、孤寂,光芒皆被它吞没。

磬音很快收回了视线,它顺着其他旅人点燃的灯火摸索着路线,却一不小心掉到了黑水里。蝴蝶样的斗篷被打湿了,它花费了些时间爬上一边的石块。

上岸的时候,浑身的光芒非常黯淡,磬音看了看四周,整个黑漆漆的暮土看起来只有它一人。

它叹气:接下来的路只能慢慢走了。

磬音慢慢地走,最后它找对了方向,那是一个半边倾颓的城门,其他旅人跟它说过。

但是,其他旅人也说过,城门里有攻击旅人的冥龙,最好不要停留。

磬音看了眼自己湿哒哒的斗篷,最后还是选择前进。城里依旧很黑,但走了一会,它就发现一盏闪着微光的地灯,于是走过去烤烤。

接着,一声龙吟突兀地响起,整个城都好像开始震动了起来。

是冥龙!

磬音滑向地灯边的缝隙,然后它就看见一个庞然大物飘在半空。对方泛着红的眼睛看着它,但并没有攻击它。

磬音被看的有些不舒服,又不敢有什么动作,它捏着自己差不多干了的斗篷,不知所措。

“为什么在这?”冥龙俯视着问它。

磬音觉得耳朵疼,但还是道:“飞不动了。”

“你是我见得第一个再次停留那么久的旅人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磬音微讶,冥龙似乎和其他旅人说的不太一样,它想了想,还是道:“我还要继续我的旅程,斗篷也已经干了,我得先走了。”说着站起来扑腾了下斗篷。

冥龙愣了一下,有些艳羡道:“真好。”

“真好?”准备飞离的磬音疑惑。

“就像蝴蝶一样,想去哪儿就去哪儿,虽然暮土没有蝴蝶。”

磬音翩然落回原地,歪头道:“你想离开这里吗?”

冥龙沉默了片刻,道:“我生于暮土,困于墓土,心之所往,终究只是心之所往。”

磬音听出了对方的无奈,它环顾四周,看着暮土荒凉的模样,想着自己只是稍微驻足都会觉得此处孤苦不已,冥龙一族无法离开暮土,该是如何的寂寥?

磬音做了一个决定。

它扑腾了一下自己的蝴蝶斗篷,接着对微微一笑冥龙道:“我得先走了,再见。”说着,往暮土深处飞去。

冥龙一直看着对方逐渐远去,直到那点光斑消失,它才又沉入无尽的黑水中。

那天以后过了很久,冥龙以为再也不会遇见磬音的时候,蝴蝶小姐再一次出现在了它的面前。

依旧像第一次一般闪烁着与暮土格格不入的光芒。

“冥龙先生。”对方站在地灯边平静地唤它。

冥龙呆愣过后,结结巴巴道:“你你……怎么来了?”

“来见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说完,磬音拿出背着的铃铛开始轻轻敲击,清脆的乐音从指尖倾泻,然后回荡在整个大殿里。

一曲毕,冥龙赞道:“很好听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之后,隔三差五,磬音都会来暮土见冥龙,或是讲旅途中的奇闻趣事,或是讲旅途中的风土人情,或是演奏它新学会的曲子。

“你和其他旅人不太一样。”冥龙的样子有些困惑。

磬音微笑着也不反驳。但它也知道冥龙先生和其他冥龙也是不一样,暮土深处的冥龙只会攻击旅人。

“不过,很庆幸你能为我驻足。”

磬音傻傻地抬头看对方,只见那双原本骇人的红色眼睛满满都是深情。

原来,有人相伴竟是如此美好……






评论

热度(3)